大好河北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311-89920709
hebei_lypzcjh@163.com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南大街212号启程大厦20楼
太行山水春来早 生态旅游促提升
发布时间:2018-03-31    浏览:1447

   3月31日,由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主办,碧桂园·湖光山色协办,北京文成世家文化传媒承办的“太行生态旅游发展论坛”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隆重举办。省旅发委及有关部门领导,石家庄市旅发委领导等出席本次论坛。论坛由河北省旅发委原纪检专员高国明主持。

  本次论坛是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促进太行山区山水旅游健康发展,促进生态环境改善,带动旅游扶贫,实现生态旅游与文化产业协同发展。论坛邀请省内城乡规划、文化旅游产业的专家,针对省会西部太行山山水资源开发的实际,打造特色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旅游产业发展献计助力;为河北省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战略目标提供智力支持。

  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赵俊芳首先致辞。他表示:河北太行山区域28个县(市、区),是我省优质景区分布最广、重要景点集中的区域。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以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太行山高速公路修筑为契机,统筹推进太行山区的乡村旅游与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五位一体”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生态与经济、社会、文化多赢发展的新太行,推进太行山区的区域脱贫、发展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开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

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总裁李晓明就碧桂园·湖光山色投资项目规划情况,和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太行山生态旅游与景区开发等设想做了介绍。

河北省地理研究所书记、研究员,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会长邸明慧以“石家庄山水旅游暨蟠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思考”为题与在座嘉宾做了分享。

本次论坛发起人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梁勇以“太行山水旅游发展十大关系”为主题发表演讲。

河北省旅发委规划处处长丰春雷就“以全域旅游推动区域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为参会嘉宾进行解读。

石家庄市规划局副局长滕斌介绍了石家庄市城市规划和省会西部生态旅游发展展望。

河北省规划大师邢天河以“特色小镇与山水旅游”为主题做了演讲。

河北省风景园林协会常务副会长郑占峰以“城郊旅游前景展望”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河北省旅发委创新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然就“山水旅游的创新”发表了个人见解。

碧桂园·湖光山色项目总经理为论坛嘉宾汇报了碧桂园与山水旅游品牌互利项目的建设情况。

  河北省旅发委领导对本次论坛给与高度评价。河北省太行山区域旅游资源丰富,是我省优质景区分布最广、重要景点最为集中的区域,发展潜力巨大,在全省旅游格局和旅游发展中地位和作用十分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省的发展(包括对太行山区发展)作出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快燕山——太行山地区旅游业发展的意见》,为太行山区旅游发展指明了方向,对推进太行山区域旅游快速健康发展,促进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大意义。希望加强对太行山水资源开发的研究,带动我省乃至整个华北山水旅游的快速发展,树立我省旅游行业品牌标杆,完善“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牌体系,提升河北旅游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河北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井陉矿区区委区政府、河北省房地产协会、河北省工业文化协会、河北省乡村旅游协会及元氏、赞皇、灵寿、行唐、井陉矿区等旅游局领导,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河北国旅、金山岭长城景区、邢台前南峪生态景区、航飞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代表专程参加论坛。

  河北地质大学旅游学院、河北经贸大学旅游学院、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旅游专业等院校部分师生也参加了此次论坛。出席本次论坛的相关部门领导、文化旅游企业、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共计约1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