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北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311-89920709
hebei_lypzcjh@163.com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南大街212号启程大厦20楼
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揭牌暨乡村旅游发展(永清)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2385

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揭牌


暨乡村旅游发展(永清)论坛成功举行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要求,加快落实省旅游委关于“质量兴旅”的重大部署,着力提升乡村旅游品质。12月22日,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成立揭牌仪式暨乡村旅游发展(永清)论坛在河北廊坊永清县天圆山庄隆重举行。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原组长王军,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理事长胡呈军,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党组成员、纪检监察专员高国明,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书记、副所长、研究员、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会长邸明慧,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秘书长王雪,京津冀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廊坊市旅游委、永清县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京津冀三地涉旅企业、社会组织负责人出席。

   通过联盟的组织形式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推进河北乃至京津冀乡村旅游持续发展是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践行协会宗旨,服务旅游产业,优化旅游市场的具体举措。本次活动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永清县旅游局承办。

   廊坊市旅游委副主任韩勇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向各位领导、嘉宾和媒体朋友表示欢迎,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廊坊旅游业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近年来,廊坊以京津冀休闲目的地为旅游发展定位,重点打造“津津乐道,绿色廊坊”旅游品牌。特别是在乡村旅游方面,永清县已经成为廊坊的排头兵。永清地处京津雄之间,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把旅游业作为全县支柱产业大力培育,以建设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目标,突出重点,培育龙头,锻造精品,实现重点突破,全面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水平。韩勇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永清乃至廊坊的旅游产业必将取得更加长足的发展。

   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原组长王军发表主旨讲话。他表示,京津冀乡村旅游联盟的成立和乡村旅游论坛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意义重大。他指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升其品质,要从乡村的核心资源、文化内涵、特色特点出发,找到核心吸引点,明确主题定位,形成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错位发展的乡村旅游产品;要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要完善设施,优化服务配套;还要改革机制,提升经营服务水平,引导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举行揭牌仪式。国家旅游局原党组成员、中纪委驻国家旅游局纪检组原组长王军,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理事长胡呈军,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党组成员、纪检监察专员高国明,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书记、副所长、研究员;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会长邸明慧为联盟揭牌。

   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成立后,将在河北省旅游委旅游品质促进会的业务指导监管下,以一种全新的网络连锁经营模式,服务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产业链的社团、企业,为旅游者提供高品质、高价值的美好旅游服务,从而创造联盟价值,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和附加值,助力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目标就是要打造京津冀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农旅产业链整合平台、智慧管理平台、资本运营平台、农旅产业孵化平台。推动京津冀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负责人姚永海表示,联盟将以京津冀旅游资源为依托,以新型乡村旅游示范点为载体,本着“ 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分期实施”的原则,利用专家团队、专业媒体团队,运用信息技术和物联网等新技术,吸纳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上各业态经营体,制定行业标准,建立经营自律体系,不断开发农旅市场新业务、新业态;对乡村旅游营销方式、设施、服务、旅游活动等各种资源进行整体策划提升、智能化管理,改善消费者体验、优化乡村旅游产品、提升乡村旅游品牌价值。并通过提供互联网化全程服务平台,为农业休闲、乡村旅游产业链的各类中小企业提供人才培养、技术扶持、信息共享、策划宣传等方面的服务

   在论坛中,业内专家学者针对乡村旅游各业态、乡村旅游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分别就政策解读、规划建设、发展方向、跨界融合及专业运营等热点难点问题做了精彩分享。

国家广电总局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谢华平

北京九鼎辉煌旅游规划院副院长、乡村旅游发展研究专家 王好勇

中国首批田园综合体鲁家村总顾问、阿里巴巴集团特邀农旅电商专家 赵志强

   论坛还就河北乡村旅游如何发展提升组织高端对话。国家旅游局红色旅游办公室原副主任、中国研学旅行联盟理事长胡呈军,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书记、副所长、研究员、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会长邸明慧,北京林业大学客座教授、山水林田湖生态产业协会副会长周邦社,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王路敏,永清县旅游局局长田光明,童舜集团董事长杨晓东,围绕“北京、天津游客对乡村旅游的真正需求及乡村旅游具备的要素”、“乡村旅游升级版中政府、企业、村民携手共赢”、“大数据精准营销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重大意义及市场开拓”、“京津冀乡村旅游的转型升级如何融入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等议题展开讨论,与参会人员共同分享。

   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原党组成员、纪检监察专员高国明结合京津冀乡村旅游发展实际,对京津冀乡村旅游服务联盟发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突出重点,明确职责,充分发挥联盟组织的服务功能;二是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促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三是建立标准,打造品牌,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加强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乡村旅游综合发展实力,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智力成果。

   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前往永清县重点乡村旅游项目天圆山庄、燕南春酒文化博览园、绿野仙庄、林栖谷休闲度假区等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