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北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311-89920709
hebei_lypzcjh@163.com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南大街212号启程大厦20楼
河北省旅游品质促进会品质旅游行动宣言(2017年3月)
发布时间:2017-03-05    浏览:1396

京畿福地多竞秀,乐享河北入画来。在大众旅游时代正在兴起,国家着力实施全域旅游和产业融合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加快建设旅游强省的时代背景下,河北省品质旅游促进会正式成立。

促进会坚持“政府主导、行会促进、企业参与、社会监督”的办会模式,以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中心,以促进旅游企业提高旅游服务品质为重点,努力成为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成为政府与旅游企业间联通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全面规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的平台和推手。

为促进河北旅游产业加快发展、加速转型,做精服务产品,做优旅游环境,做强服务品质,全面展示良好的产业风貌和崭新的行业形象,迎接正在蓬勃兴起的大众旅游时代。现向全省旅游行业发出《品质旅游行动宣言》:

一、敬畏法律制约  规范行业发展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和《河北省旅游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依法经营,坚决抵制非旅行社单位与个人以营利为目的的招徕、接待游客或为游客安排食宿、游览、导游等旅游活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二、勇于改革创新  做精旅游产品

树立“产品为王”的发展理念,做精做细服务产品,做强做优服务品质,丰富旅游市场供给体系,开发民众喜闻乐见的新产品新业态,当好政府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加速河北旅游“升级版”建设。

三、发展全域旅游  做优旅游环境

本着“资源共享、信息共享、市场共治、诚信共铸”目标,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改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树立“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意识,营造最佳旅游环境。

四、加强规范管理  提升服务品质

立足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制定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严格服务监管,开展旅游品质达标争创活动,让品质服务成为旅游服务单位自觉行动,努力构建“公平、诚信、优质、和谐”的旅游消费新环境。

五、自觉重约守诺  践行诚信经营

大力宣传诚信旅游、品质服务,多方动员,共铸诚信,引导旅游服务单位做到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善待游客,恪守行业道德,共同树立良好的旅游企业形象和行业信誉。

六、倡导主动履责  引领文明旅游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行业服务规范,积极倡导文明服务,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培育生态环保意识,提高从业者文明意识,树立文明旅游新风。

七、开展平安旅游  保障游客安全

贯彻旅游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旅游企事业单位内部管理,注重旅游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杜绝重特大旅游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保障广大游客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八、加强培训学习  提高整体素质

实施人才兴旅工程,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技能和整体素质,培养和树立一批优质服务先进典型,共同促进旅游行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

九、推进行业自律  发挥监督作用

加强行业自律,构建河北品质旅游标准化体系,引导旅游服务单位相互监督、相互支持,自觉遵守旅游服务质量标准,依法自律、诚信经营、规范管理、信守合同,严格履行承诺。

十、宣传京畿福地  做文明传播者

主动宣传美丽河北,以实际行动维护和提升“京畿福地˙乐享河北”品位和形象,传播文明风尚,展示文明风采,提高海内外游客对河北旅游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

让我们携起手来,坚持“以人为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务实推进河北省旅游市场规范发展,合力推进旅游品质体系建设,共同促进旅游服务品质全面提升,努力在服务游客与奉献社会中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