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好河北
联系我们

了解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
0311-89920709
hebei_lypzcjh@163.com
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华南大街212号启程大厦20楼
碧螺塔
发布时间:2017-03-14    浏览:1966

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秦皇岛市海益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注册地址为北戴河区东海滩路中段,注册资金1910万元,法定代表人王有奇,是一家专门从事旅游产品、旅游设施及景区开发建设的民营企业。公司运营的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占地面积106亩,现有各类资产6000万元,致力于演艺文化、餐饮文化、酒吧文化、海文化、夜文化为一体的多功能娱乐休闲环境的打造,广泛吸取国内外旅游产业先进经营理念,以独特创新的视角塑造高雅清新的旅游平台,成为秦皇岛夜色文化旅游的一面旗帜。

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是上世纪80年代初由北戴河区园林局和东阳木雕厂开发建设的旅游景点,位于北戴河东部的小东山,北临鸽子窝公园,西靠东海滩路。这里三面环海,风光秀丽,地形富于变化,南高北低,呈半岛状。北段海岸以沙地为主,适宜海浴,其他海岸多为礁石,体态秀美,色泽奇特,水生物丰富,加上坡地上的黑松点缀,景色宜人,是休闲娱乐、戏水垂钓的绝好去处。建于1986年的碧螺塔造型别致,引人入胜。塔高21米,共分七层,建筑面积800多平方米,有螺旋式楼梯直通塔顶,为海滨东山的制高点。登塔远望,茫茫大海,碧波千里,海天相亲,心旷神怡,是观日出,看海潮,吟诗作画的佳地。

由于体制、机制等原因,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的后期投入不足,功能单一,配套不全,71000多平方米的陆域和1.5平方公里的海域都没有得到合理的利用,珍贵的海岸资源始终处于沉睡之中。为落实秦皇岛市委、市政府“旅游兴市”的方针,经北戴河区委、区政府研究同意,由秦皇岛市海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出资改造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经营期限50年,并与北戴河区旅游局正式签署了改扩建及租赁经营的承包协议。

2002年以来,公司先后投资7000万元,对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的整体环境、设备设施、功能项目进行了大面积的投资改造,主要投资项目包括:蟹岛餐厅、地下演义吧、海上生明月大舞台、酒吧一条街、木屋海景房、南湾泳池、情侣岛、巴伐利亚海上啤酒广场、情侣主题住宿区、房车住宿区、心愿塔、高架贵宾区、舞台灯光音响设备、环海木质栈道、地下水电管网及排污设施、海上游船的购置、道路及停车场铺装、公厕、淋浴、大门、售票室、办公室、库房的改扩建、消防及安检设施、餐饮设备的更新、灯光亮化、海域场及沙滩保护、各种休闲设施投入等。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的整体功能大大提升,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受到了省、市、区各级领导和旅游业界的好评,知名度和美誉度逐年提高,成为秦皇岛文化和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2006年以来,公园先后承办了亚洲小姐选美大赛北戴河分赛区的比赛、美国加州爵士乐演出、意大利古典吉他大师的独奏音乐会、天元围棋闭幕式、秦皇岛电视台中秋文艺晚会、中央电视台全明星猜想碧螺塔专场、米高轮滑节闭幕式、迷迪音乐节、情侣狂欢节、公牛啤酒节、第九届第十届及第十六届秦皇岛(昌黎)国际葡萄酒节、歌唱家董文华的《港湾》MTV音乐电视外景地、俄罗斯旅游商促销联谊会、国内多家影视片拍摄取景地、清华大学50对新人集体婚礼、圆梦中国·俄罗斯游客大联欢、6789海洋音乐节、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颁奖典礼、第十六届中国秦皇岛国际葡萄酒节等众多有影响的活动和赛事,2009年推出了河北省第一台大型室外情境演出“海上生明月”,开创了河北省大型实景演出的空白,累计演出200余场,接待国家、省、市、区各级领导观看,深受各界好评,并于2009年纳入河北省文化厅2009年九项重点工作之一,2011年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原国务院付总理邹家华、台湾首富郭台铭、著名歌唱家刘炳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耿其昌和李维康夫妇等知名人士都先后来碧螺塔参观游览,并给与高度评价。为丰富公园的功能设施,2014年又引进了房车项目,新增房车30辆,采取可租可住可售的方式,打造室外住宿体验式消费。

2013年实现营业收入1880万元,利润632万元;2014年营业收入1981万元,利润330万元;201511月止累计营业收入2252万元,累计利润706.5万元。

秦皇岛市碧螺塔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47月开始筹备在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即新三板上市工作,并于2015811日正式通知上市成功,20151021日在北京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正式敲钟挂牌,成为河北省第一家旅游文化上市企业。